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医科大学代表团访问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英国圣乔治医学院
2017-06-05 15:55:00
来源:河北医科大学
作者:

  5月21-28日,应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及英国圣乔治医院邀请,河北医科大学崔慧先校长率团访问了高威大学及圣乔治医学院。

  第一站: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访问期间,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会见了崔校长一行。崔校长与岳大使就来访事务,特别是就我校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共建干细胞实验室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岳大使对崔校长一行访问爱尔兰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爱高校深化科技合作、建设高水平研究平台表示高度赞赏。他充分肯定了河北医科大学为发展两国友好往来做出的贡献,并明确表示大使馆将积极为两校的友好合作搭建平台,给予支持。

  第二站:高威大学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爱尔兰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大、办学水平一流的国立大学——高威大学。高威大学校长吉姆·布朗尼博士(Dr. Jim Browne)亲切会见了河北医科大学代表团。吉姆校长对崔校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深化合作交流提出了积极建议。河北医科大学代表团与该校专家人员就共建干细胞研究中心合作协议草案文本中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技术性磋商。双方商定将依托河北医科大学即将竣工的图书—科研楼建立中国河北医科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培养研究队伍,产出创新性科研成果,建成高水平的研究平台;从干细胞角度开展疾病发生机制和防治策略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开展干细胞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遗传病以及关节、肾脏病等疾病的临床应用转化研究等。期间,学校代表团还参观了高威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和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中心。

  第三站:英国圣乔治医学院及圣乔治医院

  崔校长一行还访问了拥有极高声誉的英国圣乔治医学院及圣乔治医院,双方就开展合作办学、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师资培训、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意义

  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河北医科大学的国际交流,明确了具体合作项目,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密切交流、产出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学校的科研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0151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