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倾听风雅之声 吟咏华美乐章—晋州市职教中心举办第一届“风雅之声”诗歌朗诵大赛
2017-05-31 14:56:00
晋州市教育局
作者:

  近日,晋州市职教中心在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风雅之声”诗歌朗诵大赛,该项活动由学校教务处承办。高一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在观看比赛期间学生们热情高涨,比赛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

  本届诗歌风采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新探寻中华诗词的现代意义。比赛分三个环节:初选、参赛、颁奖。每班选出一支代表队参赛。评委由语文组老师担任。

  比赛以朗诵《我爱这土地》开篇,深沉热情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紧接着是《沁园春 长沙》、《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对家乡的思念,对祖国的眷恋,余光中的《乡愁》响起在耳畔;年轻人永远是充满朝气的,《青春无悔》、《一颗开花的树》诠释了一切;铿锵有力豪放潇洒的苏大学士带给我们《念奴娇赤壁怀古》、《定风波》;温柔缠绵的《再别康桥》、《雨巷》、《母爱》、《我愿意是急流》使我们陷入了沉思;我们要《学会感恩》、并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此次比赛诗词内容丰富高雅,现场气氛活跃。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在比赛的点评环节中,靳先进老师对选手们的诗词文化知识储备表示认可,高度赞赏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职教中心“风雅之声” 诗歌朗诵大赛今后的发展提出美好祝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0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