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举办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2017-05-22 16:25: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5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邀请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高考志愿填报与学生未来发展研究总课题组核心专家田园老师,在四楼影视厅为全校老师带来一场生涯教育的专题讲座,孙建民副校长主持会议。省教育厅中考中心赵秀娟主任、长安区教育局高岚副局长、市教科所景世群、谢晓玉老师、长安区教育局师训科朱泓阳科长、招生办公室韩梅科长、23中集团校的老师们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生涯规划在初中的实践与应用”。田园老师从生涯教育的基本内容和生涯规划在初中的实践应用情况两方面入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生涯教育在中学的实践情况,明确指出学校和教师应在教学示范与体验、激发学生兴趣等方面着力,通过分析学生性格、访谈和社会实践等方式发现孩子的兴趣和天赋,制定适合孩子的生涯规划,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对于现在的初中学生,几年后将要面对高考改革,老师们应认识到,了解并进行学生生涯规划的相关实践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务,全体老师应率先承担起这个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为学生的未来铺就平坦宽广的道路,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田园老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学校生涯规划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堂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课,更是走好人生路的励志课,它将引导帮助学校老师了解生涯规划知识,掌握有效且充满趣味的生涯规划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