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第23中学成为河南大学等3所大学的生源基地
2017-05-18 12:54: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
作者:

  5月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河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3所公立高等院校“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暨高中高校交流会在石家庄市第23中学举行。它标志着23中与3所大学在优质生源工程建设方面的合作交流拉开序幕。

  河南大学招办崔进军处长、招生宣传科杨戬科长,内蒙古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唐巍伟处长、招办杜海渊副主任,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刘文瑞主任、冯维江主任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石家庄市第23中学苑海生校长、党总支程林书记、刘春杰常务副校长、管小葵副校长等热情迎接了大学领导和专家。

  在学校会议室,23中苑海生校长对各位大学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在高中与高校的交流活动中,刘春杰常务副校长介绍了23中高中坚定不移抓质量,创建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情况。苑海生校长指出,近几年23中坚持“德智合一,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确立“培养有责任感的现代公民”的育人目标,学校教育质量大幅度提升,高中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在石家庄实施加快高中发展战略、高中迎接新高考的背景下,高中教育观念、教学形式、学习方法、兴趣培养、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遇到新挑战,期待大学在学术信息交流、师资培训、学生生涯指导等方面得到大学的帮助和支持。

  会上,河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并表示,双方将本着“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努力实现高中、高校、考生共赢的局面。同时,3所大学还将利用大学开放日、师生互动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加强与23中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随后,河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分别与23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协议书,并授予23中优质生源基地的牌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23中达成生源合作意向,23中成为其在河北省确立的首家生源基地。

  交流会结束后,河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学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专家在23中录播室,分别为高中学生举办了《千锤百炼60年》等专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冯维江主任还与学生现场分享了对时事热点的看法。

  23中与3所大学的合作交流,将拓展高中师生眼界,更好促进学生生涯规划,为23中高中教育改革,迎接新高考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现场图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