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瑛到石家庄23中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15 18:09:00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
作者:

  5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瑛在教育局副局长高岚、贾志强以及教育局办公室梁羽主任、考试中心朱学农副主任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第23中学的高中部和校本部进行调研指导,并看望慰问毕业班教师。

  23中校长苑海生、党总支程林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春杰、刘亚红等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迎接了局领导一行。

  上午9点半,吕瑛局长一行首先来到23中高中部。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局领导先后视导了高中校园、廉政教育基地、高中生物标本室、空中操场等;并亲切看望了积极备考中的高三毕业班教师。在巡视校园时,苑海生校长向吕瑛局长等汇报了高中教育教学改革、高三备考、高中部工程建设等情况。吕瑛局长一行对高中部克服困难坚持办学、教育教学成绩连年攀升,给予充分肯定;对高中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独特的校园文化表示赞赏;同时鼓励老师们发扬学校不怕困难、能打敢拼的优良师风传统,厉兵秣马,全力以赴,争取高考取得好成绩,为长安教育发展加油。

  10点半,局领导一行又驱车赶往23中校本部。在校门口,吕瑛局长一行受到学校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的热烈欢迎。吕瑛局长与迎候的校领导一一握手致意。随后,在苑海生校长等陪同下,吕瑛、高岚、贾志强等领导走进北教学楼一层的九年级教师办公室,与这里忙碌工作的毕业班教师见面交流。吕瑛局长说,“早就听说23中办学质量好,名声在外,今天算是认了家门,见了名师,我很高兴。大家辛苦了”。一番亲切朴实的话语,拉近了局领导与老师们的心理距离。吕瑛局长代表局领导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特别是毕业班的教师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在与教师交流中,吕瑛局长嘱咐大家,中考临近,备战紧张,一定要科学谋划,精细准备,做好心理调适,相信辛勤耕耘一定会换来丰硕成果。

  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吕瑛局长深入到北教学楼,了解教学情况;巡视了“文明的对话”浮雕、“中华文明”百米长墙,参观了图书馆、美术教室、机器人室、微型科技馆、校史馆、国防教育展厅等。

  调研中,局领导还仔细询问了学校考点考务工作,苑海生校长就供电系统检修、听力广播系统检测、考场内部设施检修等情况作了汇报,局领导表示满意。

  在学校会议室,局领导一行观看了反映23中教育改革的宣传片《德智合一育英才》,听取了苑海生校长关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校区管理、教育成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苑海生校长还就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做了汇报,希望继续得到局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吕瑛局长表示,来到23中校园,处处感受到师生们阳光、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23中有很好的历史积淀,文化功底深厚,虽然办学条件受到限制,但教育理念成熟,运转体系科学,办学执行力强,23中始终在高位运行,难能可贵。相信在校长团队的引领下,23中的办学理念一定会得到发扬光大,学校一定会取得更大进步。她指出,23中坚持“德智合一”的先进理念,在科学备考、主题教育、文化特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有独到之处,值得向兄弟学校推广。

  临近中午12点,会议室调研交流的气氛热烈,谈兴正浓。23中苑海生校长表示,感谢局领导对学校发展的鼓励和支持,23中师生将紧密团结,再接再厉,不辜负局领导的期望,力争取得中考和高考双丰收,为进一步促进长安区教育大发展而努力。

(供稿人:张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