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2017-05-10 17:54: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田军夏报道】初夏时节,生机盎然。5月9日上午,绿树碧草掩映中的石家庄美术馆彩旗招招,焕然一新,散发出迷人的艺术魅力,河北科技大学艺术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该校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主持。冀派内画创始人王习三大师为展览题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铁扬艺术研究院院长铁扬、韩国祥明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财显出席并致辞;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孙鹤旭宣布作品展开幕。社会各界人士约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和优秀毕业生的创作为主,包含油画、国画、书法、水粉、水彩、染织、陶艺、设计等作品共计300多幅,分布于馆内第一至第八展厅。展览至5月1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背景链接】

  据了解,今年是艺术学院成立15周年。早在1985年河北科技大学就建立了艺术设计专业,是河北省最早建立艺术设计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经过15年的发展历程,艺术学院逐步形成了学科间相互支持、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鲜明特色。目前,学院拥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美术学、绘画6个本一批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具有美术学、设计艺术学、艺术硕士(MFA)等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013年国家教育部批准与韩国祥明大学合作培养工业设计工程硕士,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教育部批准的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学院设有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冀派内画艺术中心、铁扬艺术研究院、铁扬美术馆、河北省书画院等学术研究机构。在河北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在全国千余所院校中被中国设计师协会评为“百家知名设计艺术院校”之一,学科优势明显。学院实行开放的教学与研究政策,在艺术教育与科学研究方面,同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文化企事业单位联系密切、合作深入,现已成为河北艺术教育和研究的重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