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
2017-04-16 10:12: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4月15日,来自我省生物科技、环境监测、机械制造、光学电子、制药化工等30余家的企业负责人,汇聚河北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共同商议企业和高校深入对接合作,推动我省产业绿色、科技、创新发展的有效良策。省科技厅高新处、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该校科研院和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活动。

  
  河北科技大学是我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骨干大学,学校坚持“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多年来依托特色优势学科,集中整合资源力量,面向我省主导产业和重点发展行业领域,大力加强技术创新,深入推进各种形式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目前,该校已经构建起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五大平台”,即药用分子化学平台、生物制造公共实验平台、通用航空产业平台、先进纺织材料与加工技术平台和文化产业创新平台。与82个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研究单位、知名企业建立了科技教育合作关系,共建100余个产学研基地。
  此次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十二五”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展,该校科研院发布了学校的重点科研成果,8家企业代表介绍了生产和研发中的主要技术需求。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企业与高校的合作空间,提升了校企合作的准确性和契合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