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教育局举行第二届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青少年足球基本功比赛
2017-04-14 15:10:00
作者:

  为切实加强体育工作,促使学生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411日、12日,晋州市教育局开展了第二届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青少年足球基本功比赛活动。通过随机抽取和选拔,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体质健康测试活动:教育局为参测学生统一购置比赛服装,以采集指纹的形式核实市直中小学选手身份。初、高中分性别不分年龄混编分组,同样,小学也分性别不分年龄混编分组,并分别随机排序编组进行测试。活动对参测学生进行了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跳绳、仰卧起坐、引体向上、50米跑、中长跑等项目的测试。比赛期间,所有学生服从安排,积极接受测试。裁判员公正裁判,一丝不苟。参测学生精神饱满、发挥出色。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测试活动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晋州市教育局自2016年起,每年随机抽取全市中小学的部分学生进行2次体质健康测试,2次抽测结果平均成绩为该校的年终成绩,对成绩优秀的学校进行表彰,并按比例给予资金支持;对落后学校通报批评。这一措施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全市学生体质健康的整体水平。

  足球基本功比赛:经过一年的推广普及,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小学足球队达到了15支,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有颠球、射门、绕杆运球接力、传接球停准4项。比赛期间,队员们一次次将足球踢向球门,场内队员紧张角逐,场外领队、教练尽情欢呼,掌声、呐喊声将学校的足球氛围推向了高潮。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吸引学生参与进来,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体验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