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河农的“邂逅”
2017-03-29 09:54:00
河北农业大学
作者:
汪洋副总理视察河农主持的智慧农机项目

  3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宁晋县5万亩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核心区,并到河北农业大学滕桂法教授主持的智慧农机项目汇报展示区视察。

  汪洋副总理首先观看了智慧农机的介绍视频,然后听取了滕桂法教授的介绍,在介绍过程中汪洋副总理饶有兴趣地详细询问了平台研发、推广及其应用效果等情况,滕桂法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汪洋副总理与河农滕桂法教授亲切交流

  河北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

  机手APP主界面

  智慧农机项目是河北省农业厅农机局统筹、农机监理总站策划,河北农业大学滕桂法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河北省重点科技项目,智慧农机是“互联网+”现代农业、大智移云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农业的具体实践。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拥有深松监管、智能调度等14项功能,平台的应用不仅提高了政府管理部门的决策管理水平,而且降低了作业成本,提高了效率。2016年我校申报的“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项目获河北省“互联网+”创新成果最高奖金奖。

  河北电视台报道智慧农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