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残疾儿童 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
2017-03-24 12:02:00
晋州市教育局
作者:

关爱残疾儿童  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

——晋州市特教学校设烘焙课堂  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 

  “老师,快尝尝这次我们烤的蛋糕,味道怎么样?”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语训四班的学生张子雨急切地用手语问道。同时,她既兴奋又满怀期待地把亲手做的蛋糕端给老师。 

  今年,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添置了多功能烤箱,增设了烘焙课。学校还根据学生特点编写了校本教材——《烘焙教程》,将原料单纯化、做法简单化。教材图文并茂,内容通俗易懂,学生容易掌握。书中介绍了无水蛋糕、桃酥、铜锣烧、手工饼干、奶油蛋糕、法式面包等食品的烘焙方法。两个高年级语训班的14名学生都对烘焙课兴趣十足。课上,学生们先把食材用料和糕点的做法认真地抄写在笔记本上。制作时,从称量面粉、打发鸡蛋到醒发蛋糕糊,再给烤盘刷油最后把蛋糕糊倒入烤盘,每一个步骤都是学生们亲手操作。放进烤箱后他们一次次的弯腰查看,糕点发的怎么样、上色了没有,再调节烤制的温度。学生们通过一次次的尝试,总结经验掌握了很多糕点制作方法。每次糕点烤熟了,学生们脸上总会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先请老师们品尝。然后分发给学校里的每位学生,有的孩子自己舍不得吃,把糕点包好拿回家给家长品尝。学生高梓涵的家长说:“能吃到孩子亲手烤的蛋糕,真是太幸福了!希望学校能多开设这样的课程,孩子们能多掌握一门生存技能。” 

  教授烘焙课的彭月乔老师说,我们面对的都是一些残疾学生,我们就是要让这些技能易懂、易学、易做,为成长中的残疾学生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更为以后学生走向社会创业择业打下基础。特教学校还同步开设了编织、剪纸、绘画、乒乓球等特色课程,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够掌握一技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4-03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