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草场街小学:“家长进课堂”助力孩子成长 家校合力共创“双教”局面
2016-12-09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了拓宽孩子视野,丰富其课余文化知识,并让孩子有机会享受到校外家长群丰富的课程资源,使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打开一扇了解社会、热爱生活的窗口,也为了能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实现时空对接,给家长们提供一个了解学校、理解老师的机会,草场街小学一年级七班自9月份开学伊始就开辟了“家长进课堂”这一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的“第二课堂”,来助力孩子成长。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家长们纷纷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传授社会百科知识,形成了石家庄草场街小学一年级七班“第二课堂”开展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翊璇爸爸主讲“身边的计量”

  秋风徐徐中,七班小朋友盼来了“家长进课堂”第一位主讲人——王翊璇爸爸。本次主讲的内容主题是“身边的计量”。科班出身的翊璇爸爸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配合精心制作的课件,将“身边的计量”这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讲解的深入浅出,小到我们的衣食住行、家用四表,大到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和“天宫一号”都离不开精确的计量。生动的语言和画面唤起了一个个小小的求知梦,孩子们聚精会神,短短几十分钟,孩子们听得意犹未尽,“身边的计量”知识深深的印在孩子们的小脑袋里。第一次“家长进课堂”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