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医学院大一新生王瞳瞳避暑山庄勇救落水母子
2016-05-25 17:05:00
燕赵晚报
作者:

  新闻闪回: 5月22日中午,在承德避暑山庄的离宫水心榭,一个6岁的小男孩落入水中,其母跳入湖中救子,不料母子双双被淹。危急时刻,一不伙子顾不上脱衣服就跳入湖中,在游客的帮助下成功救出了落水母子。

  救人不留名 英雄成“网红”温暖燕赵“朋友圈 ”   

  爱心组织率先发帖“暖心搜索”英雄,传播正能量同样让人点赞

  燕赵晚报记者 石英杰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8时许,获救的吕女士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承德医学院,再次跪谢恩人。昨日下午,承德医学院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奋勇救人的大一学生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并奖励现金5000元。同时,王瞳瞳被承德市双桥区文明办授予“双桥好人”称号。“这是整个承德的骄傲!”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董宇告诉记者。目前,该市文明办正对事件进行核实汇总,准备进行表彰。王瞳瞳救人事件通过网络的传播和发酵,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一股暖流温暖了燕赵大地。

  事件回放: 

  省会一爱心组织 朋友圈寻救人英雄

  5月22日12时30分左右,在承德避暑山庄的离宫水心榭,一个6岁的小男孩不慎落入水中,母亲吕女士情急之下跳入湖中救子,母子双双被湖水淹没,命悬一线时,来自承德医学院的大一学生王瞳瞳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在岸边两三位游客的帮助下,成功救出了这对母子。因为救人,他口袋中的手机被水浸泡,眼镜也落入湖中找不见了。救人后,王瞳瞳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转身离开了救人现场。

  事发后,现场群众拍下照片并上传到网络上,引发大量转发和点赞。

  远在石家庄的李君芳是一家民间爱心基金的负责人。她从朋友圈内发现这一感人事件后,立即发帖寻找这位无名英雄。昨日下午,在网友们的帮助下,她终于联系到了王瞳瞳,她决定赠送王瞳瞳新手机和配眼镜的费用。

  昨日,本报以《大学生勇救母子 朋友圈苦寻英雄》为题,对此事进行了独家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凤凰、搜狐、网易等网络媒体大量转载,很多网友在朋友圈内转发并点赞。

   时间图谱:一个普通大学生成“网红”的7个小时 

  12点左右 王瞳瞳进入避暑山庄

  12点半   跳入湖水中救母子

  13点左右 离开现场,来到派出所

  14点左右 百度承德吧出现小伙子救人的帖子,很快被网友转发到朋友圈形成大量转发。

  14点多钟 石家庄芳君爱心基金的负责人李君芳发现并在朋友圈内寻找无名英雄。

  14点半   离开派出所

  16点左右 李君芳通过网友获得王瞳瞳联系方式。

  19点左右 李君芳与王瞳瞳取得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