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据调查:本科财务管理和计算机就业率较高
2016-05-03 15: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据麦可思对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及对2012届毕业生3年后再次跟踪评价发现,从2015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情况来看,在2015届大学毕业生比例较高的前十位专业中,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5.3%和94.5%。法学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7.9%。在高职高专十大专业中,市场营销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3.1%和92.0%,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8.8%。

  就业满意度是工作幸福感的重要标尺。2015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结合2012届本科生毕业3年后就业满意度情况发现,无论是半年后或是3年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满意度均相对较高,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满意度一直处于较低态势。在高职高专专业中,市场营销和护理专业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就业满意度。结合2015届高职高专生半年后及2012届高职高专生3年后就业满意度数据发现,市场营销、护理等就业满意度均较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满意度一直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