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戏艺考成绩出炉 准明星拼颜值,还要拼文化
2016-04-11 18:21:00
广州日报
作者:

  “小倾城”关晓彤素颜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考试,最终的专业成绩将于4月15日公布。 

去年艺考时,刘昊然拿下专业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 

  昨日公布的中戏艺考成绩中,张雪迎(中)以专业成绩115.2的高分位列第一名。  

  昨日,2016中戏艺考成绩出炉,先后参演了《美人心计》、《美人无泪》、《班淑传奇》等多部电视剧的张雪迎以专业成绩115.2的高分位列所有考生的第一名。一同报考中戏的女子组合SNH48成员赵嘉敏也同样以第十三名的佳绩登榜。

  据了解,今年艺考依然火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艺术名校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其中,表演专业依然最受欢迎,但竞争却异常激烈,另据透露,今年艺考除了考察学生的专业成绩之外,对于文化课的要求也将达到历史新高。

  明星考生参加艺考 

  张雪迎中戏艺考专业第一 

  每年艺考的考场上几乎少不了明星脸,今年,关晓彤、赵嘉敏、张雪迎等明星考生也前来参加考试。在昨日公布的中戏艺考成绩中,张雪迎以专业成绩115.2的高分位列第一名。

  2003年,6岁的张雪迎出演第一部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2009年出演古装宫廷剧《美人心计》。2011年在《美人无泪》中饰演董鄂妃而为观众所熟知。2013年,由张雪迎担纲女主角的电影《狗十三》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单元水晶熊奖,以及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同年在陈晓主演的武侠剧《神雕侠侣》中饰演“小东邪”郭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郭襄”。除此之外,张雪迎还先后出演了《班淑传奇》、《旋风少女》、《青丘狐传说》、《十五年等待候鸟》等多部电视剧。

  偶像女子组合SNH48的成员赵嘉敏在今年中戏艺考的专业成绩中则排行第13名。赵嘉敏表示,自己一直对演戏感兴趣,除了中戏之外,还报考了北电、上戏等。  

  “小倾城”关晓彤 

  考北影即将放榜  

  此外,另一位明星考生——因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成名的关晓彤目前也已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三试,最终专业成绩将于4月15日公布。据悉,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三试共有455人从复试“突围”进入,入围率仅6%。

  今年2月,关晓彤素颜现身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艺考初试引发媒体关注。自幼对北电充满向往的关晓彤此次将北京电影学院作为唯一志愿,她表示若此次考试通过,会专心准备文化课部分。她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关晓彤在考试前一晚还在拍戏。 

  年仅18岁身高却已达1.74米的关晓彤,凭借高颜值和逆天长腿,人气颇高。1997年出生于演员世家的关晓彤,2005年因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成名,后在《私人定制》、《非诚勿扰2》、《电影往事》、《大丈夫》、《一仆二主》等诸多部影视剧中均有出色的表演,被称作“国民闺女”。今年春晚,她与郭冬临、刘亚津、马天宇合作演出小品《是谁呢》,人气指数再度飙升。

  尽管人气高涨,但走出考场的她依然难掩紧张情绪:“五位考官让我表演了诗朗诵,我只念了一段就被喊停了,感觉才艺没有展示完,已经尽力了。”而在随后参加某电视剧的新闻发布会时,她还透露了自己艺考中难忘的事:“有个题是个很抽象很难发挥的小品,一分钟之前我还在说谁抽到谁倒霉,结果抽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 09:15
毕业2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