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招招生简章
2016-03-16 16:41:00
河北单招网
作者: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15〕25号)精神,按照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对2016年普通院校高职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以组织参加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为契机,探索多元化选拔方式。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努力提高测评手段。

  (三)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上突出对考生各方面素质的评价,并根据专业特点,选拔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潜质的人才。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经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职(专)院校单独考试招生由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设置考点,实施单招考试(含面试)命题、制卷、组考、试卷评阅、成绩登统、成绩报送等考务工作。

  (一)成立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部署和实施单招考试各项工作。凡遇重大问题,一律由单独考试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二)办公室及各小组工作职责

  单独考试招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开展各项工作。工作人员从相关部门选拔,培训后上岗。办公室同时负责本校单考单招的考务组织工作。办公室下设协调组、命题组、考务组、阅卷组、数据组、财务组、纪检监察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

  1.考务组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协调考试、考点及各工作小组,共同组织完成单招工作;负责考场的编排和落实;负责考务用品的准备;负责确定监考人员及监考人员的培训;负责文化考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安排组织的工作。

  2.命题阅卷组

  主要职责:负责文化考试试题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试题的命制;负责制定科学合理的答卷评判标准及评卷。

  3.数据组

  主要职责:负责考试成绩的录入、统计和报送。

  4.纪检监察组

  主要职责:负责考试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受理涉及违反招生政策、规定与纪律问题的投诉和举报,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5.后勤保障组

  主要职责:负责及时汇总考生缴费数据;负责考务工作相关费用的审核、支出;负责考试期间的物资、生活保障及其他工作保障。

  6.安全保卫组

  主要职责:负责试卷和题库转递、保管安全;负责考试期间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保障;负责校内外车辆调度。

三、招生范围及报考条件

  (一)参加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且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含对口类考生),考生资格审查由招生院校负责

  (二)思想政治品德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

  (三)所有专业考生均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对相关专业的要求。

序号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 

计划 

是否 

联考 

联考 

专业类 

备注 

1 

530302 

风电系统运行与维护 

30 

 

   

2 

5603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50 

 

装备制造大类 

 

3 

610117 

光伏工程技术 

30 

 

电子信息大类 

 

4 

560102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30 

 

装备制造大类 

 

5 

560110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10 

 

装备制造大类 

 

6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50 

 

装备制造大类 

 

7 

560207 

新能源装备技术 

30 

 

装备制造大类 

 

8 

560203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冰雪方向) 

30 

 

装备制造大类 

 

9 

630201 

金融管理 

30 

 

财经商贸大类 

 

10 

630302 

会计 

150 

 

财经商贸大类 

两年制 

11 

630801 

电子商务 

30 

 

财经商贸大类 

 

12 

640101 

旅游管理 

30 

 

旅游大类 

 

13 

670408 

体育运营与管理 

30 

 

   

14 

560701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30 

 

装备制造大类 

 

15 

5607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 

 

装备制造大类 

 

16 

630702 

汽车营销与服务 

50 

 

财经商贸大类 

 

17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50 

 

土木建筑大类 

 

18 

540502 

工程造价 

50 

 

土木建筑大类 

 

19 

600202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50 

 

交通运输大类 

 

20 

610203 

计算机信息管理 

30 

 

电子信息大类 

 

21 

650104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广告方向) 

30 

 

文化艺术大类 

 

22 

630503 

国际商务 

30 

 

财经商贸大类 

 

23 

670203 

应用英语 

20 

 

   

24 

600112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50 

 

交通运输大类 

 

25 

540102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0 

 

土木建筑大类 

 

26 

650102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40 

 

文化艺术大类 

 

27 

690301 

老年服务与管理 

30 

 

   

28 

520205 

地球物理勘探技术 

30 

 

   

29 

520301 

工程测量技术 

40 

 

   

30 

610119 

物联网应用技术 

60 

 

电子信息大类 

 

31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60 

 

电子信息大类 

 

32 

610205 

软件技术

  (手机游戏开发方向) 

50 

 

电子信息大类 

 

33 

610302 

移动通信技术

  (移动设备软件开发方向) 

80 

 

电子信息大类 

 

34 

690103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 

30 

 

   

35 

610214 

电子商务技术 

30 

 

电子信息大类 

 

合计 

   

1470 

     

四、报考办法、缴费及准考证的发放

  (一)填报志愿时间为:2016年3月10日10时至3月14日10时(全省统一时间)

  (二)报考方式: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填报。考生应认真阅读省教育厅、考试院有关单招规定和院校单招简章,并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和要求填报志愿。

  (三)缴费时间及金额: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在2016年4月1日前进行缴费,缴费金额150元。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高职单招资格。

  (四)缴费方式:考生可凭身份证到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现场缴费。

  (五)准考证的发放

  完成缴费的考生于4月7日至4月8日08:30-16:30到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如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交费收据。

  3.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需提交带有所在学校公章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

  4.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需提交获奖证书和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命题、考试与评卷

  (一)命题

  按照《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纲》命题,笔试试卷由河北省单独招生院校联盟统一出卷。试卷的印刷、运输、保密等工作严格按照《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职业适应性测试命题内容主要依据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职业能力、职业素质等要求命题。

  (二)考试

  1.考试时间

  联考单招:

  报考我院装备制造大类(原制造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土木建筑大类(原土建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原财经大类)、旅游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和文化艺术大类(原艺术设计传媒大类)的考生,具体考试安排见相关单招联考牵头院校实施方案。

  单考单招:   
 考试时间 科  目 备  注
文化基础
测试
4月9日 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试卷 单独考试录取原则从高分向低分录取。
8:30-11:00
职业技能
测试
4月9日 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
14:00-16:00  
  2.考试地点

  联考单招:

  报考我院装备制造大类(原制造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土木建筑大类(原土建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原财经大类)、旅游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和文化艺术大类(原艺术设计传媒大类)的考生,具体考试安排见相关单招联考牵头院校实施方案。

  单考单招:

  (1)文化考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2)职业适应性测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3.考试内容

  考核内容分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

  (1)文化考试

  ①中职(中专、技校)考生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一张卷,每科120分,共计360分。命题内容依据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大纲命题,考试时间150分钟。

  ②普通高中生

  普通高中生,其文化考试可以免试,成绩采用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别对应的分值。

  对应分值如下:A—120分;B—110分;C—100分;D—90分

  学考成绩等级证书由考生提供,学院单招办公室上报省中考中心审核,以省中考中心审定结果为准。

  如普通高中考生不认同学业水平考试折算成绩,需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文化考试,考试成绩作为最终成绩计入总分。

  (2)职业技能测试

  对口类考生使用对口专业技能成绩,可不参加职业技能考试。

  普通高中生和跨专业类报考的对口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考试。聘请有关专家(包括联考院校、行业企业专家)成立职业适应性测试专家组,对考生职业适应性进行考试,总分390分。每个测试小组由5名评委组成。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适应能力、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形象气质和道德修养等方面。

  (三)评卷

  1.评卷组成员:由院校选拔政治可靠、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专业教师组成评卷组,实行责任制,采取封闭式流水评卷方式。

  2.评卷标准:制定科学合理的评判标准,实施全程信息公开及结果公示,确保考试评判工作公正、透明。

  (四)成绩公布与复核

  考生可于4月12日登录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www.zhz.cn)查询考试成绩。如考生对成绩有异议,请在3日内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提出申请。参加单招联考的考生由联考牵头院校制定复核时间,具体参阅联考牵头院校单招实施方案。

六、录取

  (一)录取原则

  1.联考单招录取规则:

  报考我院装备制造大类(原制造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土木建筑大类(原土建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原财经大类)、旅游大类、交通运输大类和文化艺术大类(原艺术设计传媒大类)的考生,具体录取规则见相关单招联考牵头院校实施方案。

  2.单考单招录取规则:

  根据考试成绩,学院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结果通过学院网站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示。

  3.同分考生处理: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将参考职业技能测试,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4.缺考处理:对缺考考生,我院视为放弃单招录取资格。

  5.二志愿录取办法:一志愿录取缺额时将进行二志愿征集,我院对其他单招院校的考试成绩予以承认

  (二)时间安排

  4月17日,通过“高职单招信息管理系统”下载考生体检信息。

  4月27日,向河北省考试院报送数据光盘、违规处理情况书面材料、免试相关材料。

  4月17日,通过“高职单招信息管理系统”下载考生成绩,并利用本校网站为考生查询本人成绩提供服务;对于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复核,学校在4月14日前给予答复。参加单招联考的考生由联考牵头院校制定复核时间,具体参阅联考牵头院校单招实施方案。

  4月27日至4月28日,到省考试院办理录取备案手续,按照河北省考试院打印的录取名册,由招生院校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三)毕业生待遇

  1.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考生享受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相同待遇,统一注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

  2.修业期满,达到毕业要求,颁发国家教育部网上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

七、新生报到及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3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对违反规定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八、其他工作要求

  1.实施高考“阳光工程”。在单独招生考试工作中,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的通知》中关于“十公开”和“六不准”的规定。

  2.命题

  参加命题工作的人员不得公开其命题人员或其他命题人员的身份,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有关命题工作的文件、内容或情况。凡违反者,取消其命题人员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评卷

  评卷人员不得将答卷、评卷及统分的文件、资料等带出工作场所,评卷情况不得泄露,不得私自拆看密封答卷册,不得涂改考生答卷及成绩。凡违反者,取消其评卷人员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公示和上报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保证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九、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马路东59号 。

  邮政编码:075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