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远之帆”走进北孟小学
2015-08-19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致远之帆”走进北孟小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潍坊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响应团委关于开展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一行10人组成“致远之帆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辅办主任郭荣波的带领下前往潍坊昌邑县北孟镇北孟小学进行支教服务。北孟镇纪委书记等热情招待了实践队伍。

  7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志愿服务队员陆续聚齐,向北孟镇进发。路上,北孟镇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孟镇的经济社会文化情况,安静而整洁是这个以纺织业为主业的城镇给予大家的第一印象。到达北孟小学后,该校校长与各位志愿队员亲切握手,代全体学生向郭主任和各位队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勉励队员们好好学习,在教师道路上顺利成长。得知校长也是潍坊学院毕业,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校长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支教分为两节课,课上,队员们和学生热情互动,授课过程中严肃而不失幽默,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体会到和以前不同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实践队员此次授课勇于突破常规,打破年级隔阂,将多个年级的学生纳入到统一教学情境中来,自编课程,成功达成预期教学目标。“去年我们讲完课要离开,孩子们不舍得我们走,抱住我们的腰,有的甚至哭起来,重来故地想起那时感触真的很多。”随行队员王浩如是说。

  据悉,“致远之帆走进北孟小学”是一项由潍坊学院文学院与北孟镇合作开展的长期性社会服务活动,本次队伍中即有上一年参加成员。据郭荣波主任介绍,该项活动的目的是在社会实践的基础上锻炼和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走出学校,走进课堂,亲身实践。同时为北孟镇的学生带来温暖,带来知识,实现文学院和北孟镇的双赢。北孟镇小学校长对各位队员的能力表示肯定,并欢迎文学院的学生多来,常来,在北孟成为一名专业教师。他说:“学生们从课堂上走进实践,不仅仅锻炼了他们自己,也为我们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的机会,我组织学校老师来观摩和听课,活动结束后会进行集体讨论研究,改进我们的教学方法,为学生们提供最优质的教学。”

  本次活动结束后,在学生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全体队员喊出:“北孟再见,明年我们再来!” (马天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