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
2015-08-05 15:13:00
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7月24日上午,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学校长、中学教师、考生及家长, 受邀走进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录取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录取工作流程和各环节操作情况。
  省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杨勇、王成骥全程陪同各位代表参观考察。在录取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高考录取工作的组织机构、录取流程、招生政策规定及录取的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各位代表走进录取工作大厅,直观、详细了解了高考录取工作有关操作规程及工作进展情况。
  现场参观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由各界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以及招生考试有关工作详细进行了咨询。省政协委员、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说,在考生心目中,高考录取这个工作环节是既神圣又神秘,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深深感受到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效地保证了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录取信息的公开透明。他建议,要加大对高考录取流程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录取过程,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石家庄市第24中学李荣兰老师既是教师代表,又是家长代表,她的女儿刘艾卉已经被同济大学录取。谈到录取工作时,李老师说,通过参观录取现场,不仅了解了投档录取的详细过程,还清晰地看到了孩子所报学校的计划数、录取数以及孩子排名情况等信息,感到整个录取过程既严谨有序,又公平公正。考生代表刘艾卉、李雅丹、吕东润分别就自己关心的录取退档问题、高分院校录取情况等进行了咨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耐心讲解和答复。
  在认真听取座谈会发言后,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分党组书记杨勇说,高考录取工作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广大考试录取工作者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强化精细化管理,把录取工作做实做好,为考生服好务,为高校服好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