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院概况
2015-07-24 14:13:00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作者: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是1981年经环境保护部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由河北省政府与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建的一所以培养环境保护专业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学府,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教育的高校之一,被誉为环保系统的“黄埔军校”和环保人才培养的“绿色摇篮”。

  学院占地面积700余亩的北戴河新校区已投入使用,为实现学院十二五规划目标之一——升格为本科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座生态环保示范型、人与自然和谐型、理念文化先进型的现代化校园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480余人,其中博士27人,教授45人,副教授128人。拥有河北省教学名师1名,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名,秦皇岛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名。

  学院现有在校生6300余人,设有7系(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生态学系、信息工程系、环境艺术系、经济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4部(体育部、公共课部、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培训部)3中心(实验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现代化教学中心),共46个专业。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和课程建设,先后建成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0门。学院确定了8个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其中3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2个院级示范专业;学院建有校内实验室69个,专业技能实训室74个;建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13个,同时,拥有以环保类实习基地为主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1个,其中: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

  自2000年以来,学院教师共承担并完成科研课题731项,取得教学科研成果101项;发表论文1289篇,其中,三大检索和核心期刊论文225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4部,其中10余部列为省部级优秀教材,5部被列入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环境经济学》被教育部评为精品教材。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出版的《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学院始终坚持环境教育的全球视野,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荷兰、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等十余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大学或环保机构建立了多层面的友好关系,互派访问学者,开展合作办学;与欧盟及主要国家的环保学术机构或组织保持着密切的经济技术合作与高层学术交流;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经过34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形成较成熟的办学体系,为我国培养输送了大批的环境保护专业人才。展望未来,勤劳智慧的学院人将与热心祖国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全力提升内涵,确保2015年实现升本目标,致力于培养环保领军人物,为建设绿色河北、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热诚欢迎有志于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学子报考我院学习,共同谱写环境保护事业辉煌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