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第九届“冀之光”外籍师生 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2015-04-27 11:59:00
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河北省第九届“冀之光”外籍师生 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省委对外宣传局协办的“河北省第九届‘冀之光’外籍师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来自省内15所院校、41个国家的169名外籍选手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分为汉语知识竞赛和中华才艺展演两个单元。汉语知识竞赛单元分设汉字听写、命题演讲、古诗词背诵及解析等环节,对参赛选手的汉语技能水平及舞台表现能力进行了综合考察。中华才艺展演环节汇集了包括汉服吟诵、太极拳、茶艺书法等包含中华文化元素和燕赵风情特色的参赛节目。比赛共决出25个单项奖,13个团体奖,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武术《伞韵》获得中华才艺比赛一等奖,来自河北大学的津巴布韦留学生李开明以《我爱河北》声情并茂的演讲摘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同时,由燕赵都市网协办,教育厅与省委外宣局还开展了中华才艺大赛网络评选专题活动,网络投票数最高的中华才艺节目摘得“最佳人气奖”桂冠。最后,经比赛角逐出的19个中华才艺节目又参加了汇报演出。参演节目各具特色,包括汉服吟诵《诗经木瓜》、舞蹈《千手观音》、常山战鼓、戏曲《刘海砍樵》等多种形式。 

  自2005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河北省外籍师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已举办九届。大赛为外籍师生提供了展示汉语技能、领略中华文化的平台,对于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快汉语国际推广步伐,进一步推动我省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01 09:33
SRC-1299836029 2020-09-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