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访河北高校单招考试现场:"高考味儿"很浓
2015-04-27 11:08:00
人民网
作者:


  探访河北高校单招考试现场:"高考味儿"很浓

图为考试开始前,考生们在安静地等待。河北外国语学院林娟供图

  

   [摘要]据介绍,河北单招考试将于26日全部结束。从今年起,河北省逐步改变“一生一校”志愿录取方式,实现学生多校选择。这也意味着,如果不想走“高考独木桥”,单招也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
  26日,河北省2015年高职单招考试落下帷幕,包括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等共计66所参与今年单招的高校相继完成考试、面试工作。26日上午,记者赴河北外国语学院探访单招现场。

  单招现场“高考(课程)味儿”很浓

  自4月20日起,省内66所参与单招的高校开始陆续组织本校的招生考试及面试工作。昨日上午,记者赴河北外国语学院探访单招现场。

  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设有警戒线,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疏导周围车辆,尽量远离考场,避免影响考生。一进入校园,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走进指定考场。家长则被分流到特设的家长休息等候区,大学生志愿者提醒家长等候时不得靠近考场,并严谨喧哗。

  “除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任何人是不得进入单招考场的。”河北外国语学院招生办主任孙天明介绍,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各参与单招院校的考场必须是与高考的标准化考场一样的,比如高考考场里的无声钟、每个考场必须设有监控摄像装置等也是单招考场的必备条件。

  落榜生5月8日还有机会再报

  据介绍,河北单招考试将于26日全部结束。从今年起,河北省逐步改变“一生一校”志愿录取方式,实现学生多校选择。这也意味着,如果不想走“高考独木桥”,单招也给了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各单招高校不实行单招联考的专业,今年采用两轮志愿填报和两轮录取的形式,一志愿设一所院校,二志愿填报则采用公布缺额,向考生征集志愿的方式。”孙天明说,如果考生在一志愿中落榜,可以在5月8日20时至9日10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征集计划填报志愿,填报征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