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一高校“未来CFO”班 学生上课“刷脸”签到
2015-04-21 14:58:00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一高校“未来CFO”班 学生上课“刷脸”签到

  “今天你刷脸了吗?”,这正成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未来CFO”班时下的一句流行语。“未来CFO”班是学部在2014级会计学专业2014级1班建立的引入企业化管理模式的特色实验班。从上周开始,“未来CFO”班上课前用人脸识别器签到,被同学们戏称为“刷脸”。
  据悉,“刷脸”签到是“未来CFO”班体验企业化管理的形式之一。为了让经济管理类学生在校期间提前感受企业管理文化,培养职业素养和习惯,“未来CFO”班级引入企业管理模式,组织结构模拟有限责任公司,设有总经理、部门经理以及部门职员共44个岗位,班级每位同学都有固定职位并编写职位说明书规范岗位职责。
  在日常管理中,启用人脸识别器进行出勤考核;实行“每周一个正装日”;建立成套班级管理制度,引入企业员工守则、绩效考核制度、虚拟工资制度、员工流转制度等企业管理的典型制度,班级成员的所有表现都计入绩效考核通过月度虚拟工资体现。年度虚拟工资发放情况将成为学年综合测评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有效实现对学生的企业化管理。
  “把企业化管理引入到经济管理类学生的日常管理,既是对创新当前学生管理形式的探索,也为学生们提前适应企业管理,培养职业素养和习惯提供了实践平台。”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