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确定十所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
2015-04-20 10:21:00
长城网
作者:

  河北省确定十所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 

  今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的通知》(冀教发[2015]43号)的工作部署,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研究并报省政府批准,河北省教育厅确定华北航天工业学院等10所本科高校为河北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据介绍,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是国务院着眼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做出的决策部署,是河北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高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河北省教育厅为落实试点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将与10所试点学校签订《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任务书》,省财政设立专项补助资金用于支持试点学校转型发展,资金将于近期拨付各试点学校。有关设区市和民办高校也要安排不少于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的额度,用于支持转型发展。
  附:河北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名单
  华北航天工业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石家庄学院
  保定学院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河北传媒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
  河北外国语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教育发布 2020-12-17 17:08
SRC-1197372495 2020-10-12 16:00
中国教育报 2020-02-19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