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河北教育高峰论坛15日在石家庄举行
2015-04-16 09:34:00
凤凰河北综合
作者:


  第一届河北教育高峰论坛15日在石家庄举

 

 

    中加学校落户石家庄高中毕业即获中加双学籍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及留学经历的人才需求越来越强烈,送孩子出国留学已是大势所趋。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海外留学的第一生源大国。

  国际教育趋势如何?到底什么阶段送孩子出国更合适?专家提醒,过早出国留学,会给孩子及家庭发展留下隐患。为此,4月15日,由河北中加学校主办的第一届河北中加教育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省内外教育、留学界大伽将就“国际教育发展与挑战”进行激烈讨论。

  国际教育趋势如何? 教育大伽河北“华山论剑”

  出国留学已是大势所趋,对于留学,我国从未如此重视。去年12月,首次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召开,强调新形势下中国要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也提出“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好若干所示范性中外合作学校和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但在中国国际教育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教育机构良莠不齐、教育质量不尽人意等各方面挑战。而更多家长也纠结到底什么阶段送孩子出国留学更好,提前应做哪些准备?

  为此,4月15日,由石家庄加煌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牵头,河北教育界领导、中外国际交流专家及省内知名中小学校长将齐聚一堂,就“国际教育发展与挑战”展开激烈讨论。如果您想详细了解国际教育发展趋势,可电话预约参加本次论坛。

  中加学校落户石家庄  高中毕业即获中加双学籍

  河北中加学校是由石家庄加煌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牵手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在河北创办的第一所全住读式、实施中加两国教育的新型国际学校。该校坐落于石家庄市南二环与石铜路交口,比邻省会西南高教园区,占地约160亩,总投资1.3亿美元,规划建筑面积72625平方米,是一所现在化、园林化、网络化、生态化的高标准国际型学校。

  据介绍,校内建有主题文化内涵与现代建筑风格的国际部教学楼、高中部教学楼、办公楼及各类教学区,其中有2个可容纳400-800人的阶梯教室、图书馆、生态展厅、实验室等,此外室内还设有多功能运动场、多功能健身房、游泳馆、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儿童游乐场等。同时,配套的还有可容纳100名教师和员工的宿舍楼,可容纳40人的外教公寓楼和可容纳1500名学生的宿舍楼。

  中加学校以中国教育部的课程设置为主,另增设英语、社会学、信息技术、英文写作等加拿大高中课程。据介绍,该校高中部执行中国教学大纲及加拿大学分制课程,实行双学籍、双学历管理,即高中毕业生均可具有中国学籍及加拿大学籍。高中学生修满学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的高中毕业证书和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政府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

  许多专家学者不赞成留学低龄化,认为出国留学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最好。河北中加学校的落成,正好解决了许多专家学者对低龄留学趋势的担忧:孩子不必很小出国,却能同时享受中加两国的教育优势。中加学校吸收东西方文化精髓,融中西教育制度之精华,并构建以中国课程为主融加拿大课程为一体的课程体系,促进中国和加拿大在高中教育的深层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01 09:33
SRC-1299836029 2020-09-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