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刘才教授到英国考察交流洽谈国际合作
2015-03-23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刘才教授到英国考察交流洽谈国际合作

   

  为提升学院国际化教育进程、进一步拓展学院国际合作办学伙伴,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1月26日至28日,学院院长刘才教授、国际交流中心张禹,访问了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BCU)和巴斯斯巴大学(BSU)。

  1月26日,刘才院长一行来到位于伯明翰的伯明翰城市大学,先后与副校长Bashir Makhoul教授、国际处处长John Kirk、国际交流合作经理Junying Jeanie Kirk博士、区域合作经理Gabriel Ceballos等人进行了会谈和交流。会谈中,双方介绍了两校的整体教学和科研情况,刘才院长着重介绍了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现状及与伯明翰城市大学开展3+1+X、专升本、硕,交换生及教学资源引进等合作办学项目的意向。双方在积极讨论相关项目的细节后确定了可行的合作方案,并且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下午,刘才院长一行人分别会见了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建筑学院的代表,并针对合作专业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国际处代表的引导下参观了伯明翰城市大学的校园,现场观摩了艺术设计专业及建筑专业的教学工作,并与上课学生进行了短暂交流。

  1月28日,刘才院长一行赶赴位于英国西南部的巴斯斯巴大学访问。访问期间得到了校长Christina Slade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两校开展友好合作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随后与艺术设计、商科、幼教等专业负责人针对专升本,交换生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下午在招生和国际合作主任Jiemin Tomita的陪同下参观了巴斯斯巴的校园及各专业的教室、实验室等配套设施。

  本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英国之行,旨在与国际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特别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后期将尽快完成相关协议的细节确定和签署并组建国际教育学院。访问取得的积极成果将我校国际化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