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教育厅将推广《大学生版二十四孝》
2014-11-24 20:56:00
作者: 燕赵晚报
  河北省教育厅将推广《大学生版二十四孝》
  昨天(21日)下午,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杨立华处长表示,《大学生版二十四孝》非常好,省教育厅计划以适当方式,在全省大学校园予以推广。
  6月21日、27日,11月18日,燕赵晚报陆续报道了河北科技大学何阳等5位大学生,根据一些大学生在家庭生活、学习生活、社会生活、自身修养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创作《大学生版二十四孝》,引起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关注,100多家网站予以转载。河北传媒学院大四女生小董说,对照《大学生版二十四孝》,感觉自己很多地方做得都不太好,比如接听父母电话有时不耐烦,上课不注意听讲,对老师留的作业也不认真完成,学习专业不求甚解。河北经贸大学的张同学则说,他上大三了,看了《大学生版二十四孝》,他才意识到自己以前喜欢上网玩游戏,耽误了很多大好时光,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奋起直追。
  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杨立华处长表示,河北科技大学5位学生历时半年时间创作的《大学生版二十四孝》,无疑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难能可贵。
  杨立华说,得知这个情况后,他及时在网上进行了学习,并向河北科大宣传部了解相关情况,认为5位大学生针对一些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学习不努力、吃穿搞攀比、贪图安逸等问题,集体创作的《大学生版二十四孝》,在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尊师爱校、修身好学、服务社会5个方面,向莘莘学子们提出了“孝行天下”的努力方向和希望,读起来朗朗上口,很容易理解和背诵,对大学生具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因此,省教育厅会以适当的方式在全省大学校园推广《大学生版二十四孝》,将其作为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种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