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开展首届中小学“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
2014-09-02 17:53:00
作者: 河北新闻网

  开学第一周 先上消防课
  中国教育在线讯 学校、家庭哪些地方容易着火,高层住宅起火如何逃生……今天上午,石家庄二十八中2013级15班班主任王品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消防课。“开学第一周,我们每个班级都会上一堂消防知识课,学校还会组织一次消防逃生集体演练。”
  “全省所有中小学校,在开学第一周都要集中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日前省教育厅与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首届中小学“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经过课案征集、展播评选等,评出了“优质消防课案例”一二三等奖,并且把获奖案例制成教学光盘下发到各中小学校。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获奖的‘优质消防课案例’大都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学生能够掌握各种灭火方法,提升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和救助能力。”
  据介绍,暑假期间,河北省各地教育行政和公安消防部门还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暑期消防科普活动、消防宣传实践活动和“火灾隐患随手拍”等实践教育活动,全面普及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01 09:33
SRC-1299836029 2020-09-0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