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涞源农村实现15年免费教育 财政负担费用
2014-08-14 16:07:0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年我县中考成绩的前一百名去外县就读的不足10人,而在往年,光我们的前10名就要有一半多被衡水、石家庄和保定的中学挖走。”8月8日,在涞源县一中,校长王永生告诉笔者,这得益于县里实行的免费高中教育。

  涞源地处太行山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贫困学生占学生总数的15.6%。“再穷不能穷教育,我们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上不起学。”涞源县委书记高文才介绍,从2011年开始,该县每年拿出资金1300多万元,率先在保定市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高中阶段学生的学杂费、住宿费、书本费、取暖费、印卷费全部由县级财政承担,每个学生一年下来可节省2000多元的费用。”

  近年来,涞源县委、县政府一直把发展教育作为最大的惠民利民工程,在教育投入方面,始终走在保定市前列。早在国家实行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前,该县每年以财政出资,免除了全县小学、初中学生的教辅资料和作业本费用。从2010年开始,他们每年又从财政预算资金中拿出300万元,为全县所有农村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6225991 2017-09-26 17:48
SRC-1071962349 2017-02-22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