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2014年高招访谈
2014-07-01 11:24:00
作者:

  主持人:关注高考、服务考生,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访谈活动。今天我们荣幸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执行院长杨高峰教授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杨院长,您好!

  杨院长: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经过这些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具备一定的办学实力,在节目的一开始,首先请杨院长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杨院长:好的,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始建于2005年4月,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保定贺阳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15000余人。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的河北省保定市,保定作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学院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具有齐全的教学基础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和学生综合服务设施。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拥有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等多个电子期刊数据库。学院通过准军校式管理铸造学生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独立学院,在这里,学生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主持人:一所好学校就像一条历史的河流,贵校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在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一定有自身独到优势,下面请杨院长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杨院长: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传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教风好、学风好、校风好;

  二、师资力量强大: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较好的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为充分保证教学质量,彰显专业特色,学院特聘请部分地大(北京)知名教师授课;

  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我院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生特点,制定了“3+1”和“1+1+N”的人才培养模式;

  四、专业设置突出地学特色:目前国内独立学院中地学专业设置偏少,但毕业生实际需求量较大。我院传承地大突出地学的办学特色,针对性的设置有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等特色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地学为重要基础,新兴、交叉学科为骨干支撑的特色学科体系。通过加强学科间的交叉渗透与知识集成,促进了学科的有力互动,很好的服务于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

  五、独具特色、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以协同创新思想为引领,将课程体系建设与培养目标匹配对接,采取倒推式的方法,合理性、针对性的设置各专业主干课程;

  六、英语教学采用小班授课,注重学生能力、素质培养;

  七、学院学习氛围浓厚,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进行继续深造。如:我院现有六届毕业生中共有965名学生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开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追求个人价值的最终实现。

  八、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从专业提高、就业创业和交叉复合三个方向培养应用型人才,形成“学、研、产” 良性互动的办学特色,构建体现全过程培养的“四年不断线”实践教学体系;综合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