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河北省招收200名免费师范生
2014-05-31 18:31:00
作者: 燕赵晚报

  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河北省将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计划培养中小学教师200名,其中语文40名、数学40名、外语40名、音乐40名、美术40名。

  河北省将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据了解,免费师范生在入学两年内可按照学校规定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进行二次专业选择。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需回生源所在设区市的县或省直管县(市)以下(含县城)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十年以上。毕业工作由生源所在地市级或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或服从分配,到中小学任教。免费师范毕业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在职学习专业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