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邢台75%学生已经完成高考网上报名
2013-11-27 18:21:00
作者: 燕赵都市报

  从11月25日开始,2014年高考开始进行网上报名。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熟悉网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大部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网报,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邢台市参加2014年高考的学生已经有75%完成了网上报名。

  昨日上午,金华中学机房内,两个班级的同学依次进入,根据老师的指令进行网上报名。据了解,在此前机房里的所有的电脑桌面上,都安装了高考报名快捷方式,学生可以通过输入身份证和密码,直接进入报名网页。期间,班主任和机房老师一直在一旁指导。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之前已经进行了预报名,所以学生进行登录以后,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会自动填充。

  在网上报名的其它方面,此次高考与之前操作上变化不大,进入网上报名后,需要填充登录密码。一般来说,初始密码是固定的,根据考生个人信息可以得知,为防止信息泄露、志愿被篡改,出现影响考生前途的情况发生,在登录后,老师会建议考生修改密码。

  “尽管网上报名集中在第一二天,登录的人流量比较大,但从总的方面来说,网速比较流畅,大部分学生10分钟左右就能填报好相关信息。”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9日17时,考虑还需要上传信息,大部分学校会提早结束网上报名。据统计,截至26日下午3时,全市参加2014年高考的学生已经有75%完成了网上报名。

  此外,报名信息中,艺术类考生填报信息需要特别注意。根据高考报名规定,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除了要在“科类”选项中选择自己的艺术类别以外,还要在艺术联考专项和器乐专项乐器选项中做具体选择,选择了器乐以后,还要具体选择哪一种乐器才行。据了解,如果考生没有选择自己的具体专项乐器,那么他所报考的院校就没法给他安排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0-26 17:11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11-09 17:44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11-08 09: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7-11-0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