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困难家庭大学生求职 24小时内就业
2013-11-18 10:46:00
作者: 长城网

  据河北省就业服务宣传日活动的消息,石家庄市将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重点帮扶,开辟24小时就业绿色通道,确保申请求职登记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24小时内实现就业。

  石家庄市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设立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每年由市财政安排预算3000万元用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从今年起,该市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面向毕业2年内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大力开发城市社区和农村公共管理及社会服务岗位,协议期限为2年,待遇参照公益性岗位标准执行。

  该市提出,中小微型企业在新增岗位中当年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招用1名高校毕业生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大型企业(国有企业除外)接收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接收1名高校毕业生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年底前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并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的,每人将获得2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助。

  灵活就业将获奖励。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并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参加社会保险的按照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15年底。

  自主创业将获扶持。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高校毕业生在毕业2年内自主创业,初次领取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给予每人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的小微型企业,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按照100平方米以下的每年不超过2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年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给予不超过3年的租金补贴。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创业。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农场、养殖场,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超过1年的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66986982 2020-08-17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