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180名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领到求职补贴
2013-10-29 13:48:00
作者: 中国河北

  10月28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从今年起,承德市对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的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截至目前,承德市已陆续为符合条件的180名低保家庭毕业生发放了求职补贴18万元。

  据悉,此次重点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根据相关规定,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高校的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提出申请并提供资料,而后由当地相关部门审核后给予发放。经过审查,在承德市3所高校的180名毕业生符合申请条件,每人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

  同时,承德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广泛收集各类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并做好整理分类工作,多渠道为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定向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分行业、专业、类别的专场招聘活动和网络招聘活动。对吸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帮助其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承德市还积极实施“创业帮扶工程”,将有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创业帮扶工程范围,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为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创业实体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并帮助落实相关政策。对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简化小额担保贷款手续,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对实名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各地都要给予与本地户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同等的政策扶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