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曲周某中学:指定买“教辅” 买后须“签名”
2013-10-17 20:42:00
作者: 河北农民报

  邯郸市曲周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以下简称附中)让家长到新天地书店买教辅材料;交钱时,书店让家长在各班级的“专用纸”上写孩子的姓名、班级。
  根据反映,10月3日,河北农民报记者赶赴曲周县,体验“签名买书”的过程。

  9月30日:家长买教辅 书店生意火

  9月30日,记者陆续接到曲周县大河道乡、侯村镇、槐桥乡十多位家长的反映,称“附中让家长到新天地书店买教辅材料,跟别的书店卖书不一样,卖书时,‘新天地’让家长写上孩子的名字,书店可能是按各班买书数量给老师算提成。”

  30日下午3时许,在新天地书店等着买书的家长拍了几张照片。照片显示:书店门前出现抢购潮,几百名家长将书店围得水泄不通。为了“秩序井然”,书店派人站在门口控制客流,一次放进去七八个人,等里边的出来后再往里放人。从画面上看,书店的生意太火爆了!

  大河道乡一家长说:“今天过来接孩子,孩子说,老师让到新天地书店买书,国庆节布置的作业都是教辅材料上的。”这位家长说:“有的家长问老师不买行吗?老师说,不买也行,别人买了以后,你让你孩子比着把教辅书上的作业都抄下来。”

  侯村镇一家长不满地说:“老师指定书店买教辅,布置的作业都在教辅书上,这里的猫腻连傻子也明白。”

  10月4日:记者编了俩假名 买了两套教辅书

  买书须在“专用纸”上写上学生的名字,这事有点新鲜。

  10月4日,记者在知情人指点下,找到位于曲周县城西北角的新天地书店,而指定买教辅的附中地处县城东南角,两地相距三四公里。单从距离上看,若不是附中老师指定,家长无论如何也不会舍近求远“到此一游”的。

  记者佯称侄女在附中上学,今儿刚从外地回来,侄女让买两套教辅捎回家,赶着做作业。一听是附中学生买教辅材料,女老板不假思索地拿出一沓子“专用纸”,问哪个班的?记者说:“一个上7年级2班,一个在7年级3班。”老板从专用纸中翻出来两张,说:“在2班上的孩子叫啥名写到这一张上,3班的往另一张上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7190220 2018-07-1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