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志愿者高校巡讲走进河北工程大学
2013-09-29 13:03:00
作者: 新华网

  27日下午,河北工程大学五教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善行使者·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高校巡讲来到了这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事迹感染着现场800余名青年学生,现场陆续播放志愿者的事迹短片时优秀志愿者先后登台进行了演讲。

  “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发起人、润石集团董事长刘恒义在报告会现场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以及在行走途中得到的艰辛与收获。2012中国好人、河北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李亚红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五年来“一路骑行播撒温暖”的感人事迹。“网络爱心女侠”杨冬梅真情讲述了她以“杨呆呆”的名义,通过创建网络爱心组织常年不懈地发起爱心捐助和社会公益活动的感受。河北工程大学“爱心90后”大学生皮卫阳同学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四点钟课堂”大学生志愿团队自2004年创办以来帮教城市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他们十年接力“大手牵小手,暖暖入心窝;相约四点钟,其乐又融融”的志愿精神。

  每每讲到动情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纷纷举手提问,与志愿者如何保证志愿服务常态化、服务社会与创业的关系的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团省委联合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据悉,高校巡讲活动自9月23日在石家庄启动,37名优秀志愿者陆续分别到全省11个社区11所高校开展巡讲,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