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市物价部门专项检查中小学幼儿园高校违规收费
2013-09-17 13:50:00
作者: 中国河北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问题,按照《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市物价部门将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重点查处中小学校、幼儿园收取与入园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收取借读费、赞助费,未经法定程序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名义乱收费,高等学校扩大范围收取研究生学费,以热门专业、学分制名义提高标准收费,违反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教育、监察、财政、审计、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秩序。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退工作,依法督促有关单位将多收费用退还给家长和学生,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9-17 19:17
SRC-1254233553 2017-06-22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