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市数十万在校学生将投保“校方责任险”
2013-09-13 16:19:00
作者: 中国河北

  目前,承德市各类学校已经陆续开学,为了维护广大学生利益,减轻学生在校期间发生事故后的经济压力,承德市各类学校正在加紧与人保财险等保险公司签订校方责任险,该险种保费全部由校方承担,每个学生每次事故最高可获赔50万元。

  据悉,公立、民办学校全部纳入此次签订的校方责任险,涵盖了承德市从幼儿园到大中专院校的数十万学生。该保险主要承担在学校实施的教育教学活动或者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中,由于学校或者教职员工的过错,造成的依法应由学校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或补充赔偿责任。

  保费标准为:中小学生每人每年5元,幼儿园和高校学生每人每年8元。保险期限为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市教育局明确要求,校方责任险的保费由学校从公共经费中列支,严禁向学生收取,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区中小学校方责任险工作进行检查,对迟保、漏保等不作为或乱作为行为的,进行严肃处理。

  事故的赔偿标准为:每个学生每次赔偿限额为50万元,每个学校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1200万元,每个学校每年累计赔偿限额为3000万元,每生每次医疗费赔偿限额为50万元。

  据了解,承德市自2009年就开始为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投保校方责任险,去年,仅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一家就处理校方责任险范围内的保险事故40多起,支付赔偿60余万元,有效地防范和化解了校园事故责任风险,解除了学校、家长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