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高招专科批次计划招生144139人
2013-08-11 01:37:00
作者: 河北新闻网

  8月6日,河北省高招录取本科三批二志愿结束,至此本科批次全部结束。据悉,本科三批共计录取67003人,比计划增加7607人,整个本科共计录取199538人,占录取比例的44.36%,录取考生人数净增16880人。

  本科三批录取缺额2648人

  河北省高招录取办公室主任吴迟迟告诉记者,本科三批二志愿发档后,共计缺额2648人,其中,文史类有9243人填报志愿,63所院校缺额623人,有48所院校提档线分数高于一志愿,最高涨幅为62分,有13所院校分数低于提档线,最高降幅为47分。

  理工类有12946人填报志愿,87所院校缺额1867人,有49所院校分数提高,最高涨幅为108分,34所院校分数降低,最高降幅为66分,4所院校与去年分数持平,没有降分院校。

  专科批次计划招生144139人

  8所院校分数超本三线

  专科批次共有1519所院校,计划招生144139人,其中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共717所院校,招生39054人。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发档后,文史类27所院校有9所院校缺额89人,3所贫困专项生的院校,有1所缺额11人。一志愿满额率为66.67%,比去年增加10.67各百分点,计划完成率为92.12%,比去年增加加10.93个百分点。

  35所理工类院校,有18所缺额184人,一志愿满额率为48.57%,计划完成率为83.57%,分别比去年增加1.35个百分点和25.52个百分点;今年对口专科生源不足。

  专科提前批,分数线超于本三线的院校,文史类有两所院校,分别为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和泉州泰山航海职业学院。理工类有6所院校分数超本三线,大连海洋大学为该批次分数线最高。

  专科批体育、艺术生报考低于去年

  “专科批次,体育、艺术生今年的报考不如去年”吴主任说,据他介绍,35所文史类体育院校中,有25所缺额,缺额为490人,满额率仅为19.35%,比去年降低22.02各百分点;理工类体育院校33所,有27所院校缺额415人,院校满额率仅为18.18%。

  艺术生328所院校,193所院校缺额6255人,院校满额率为41.16%,计划完成率为56.28%,分别比去年降低9.97个百分点和18.4个百分点。

  “由于很多考生报考体育、艺术专业,并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会为了升学,所以,在分数线达到普通专科后就放弃了填报体育和艺术类院校,这是导致人数减少的根本原因”吴主任告诉记者。

  专科生填报专业更看重就业前景

  “分析专科批次的填报不难看出,考生更看重专业的就业前景,因此,在填报时考虑了学校和专业的综合选择,某些老牌专科院校就业前景好的知名专业获得考生的亲睐;其次就是,省内诸多院校可以专升本,可以在学校期间自考本科,学生在学习毕业后可以拿到本科学历,所以,部分有升本考虑的学生也选择填报了专科。”吴迟迟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