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新西兰5所学校师生河北衡水中学比才艺
2013-04-21 14:52: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20日,来自美国、新西兰5所学校的67位外国友人来到河北衡水中学,以“拥抱世界”为主题的衡水中学首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开幕。

  据衡水中学介绍,为增强同国外友好学校的沟通和友谊,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把世界优秀文化植入校园,该校于4月13日—4月29日举办首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

  当日,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美国安多佛高中弗兰克、新西兰贝菲尔德副校长麦克、美国希尔中学麦琪女士、美国托门中学卡拉先生,以及美中教育基金会副主席高飞先生登台为艺术节的开幕启动。

  新西兰贝菲尔德中学副校长麦克先生在开幕式现场说,他谨代表新西兰贝菲尔德高中,和来自美国的安多佛高中,希尔高中,沃尔什高中和托门高中,对衡水中学举办这次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表示感谢。此次活动为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们提供了共同体验不同文化的机会。

  麦克先生说,“希望每一个参与的学生,都能带回一点中国情怀。我们赶上了衡水的一场大雪,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受到了衡水中学师生的热情和友善”。

  据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多年来,该校坚持走开放办学之路,积极与国际教育接轨,不断拓宽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校的科学发展。短短几年,“中国十大名牌中学”等50余项国家级殊荣花落衡中。中央电视台等50余家权威媒体,先后详细报道了学校办学经验;海内外17万余名客人到校考察。

  张文茂表示,此次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的沟通,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加速该校创建国际化特色校步伐。

  启动仪式结束后,衡水中学还举办了大型中外音乐演唱会。美国罗德岛州希尔高中、托门高中、沃尔什高中的师生和美国马萨诸塞州安多佛高中的师生,以及新西兰丹尼丁贝菲尔德高中的师生,联合衡水武强音乐小镇农民乐队及衡水中学师生,一起演出了精彩的节目。

  据悉,艺术节期间,外国友人将亲身体验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乡村文化、儒家文化、传统文化,并与该校师生共同开展笔友会、国际足球对抗赛、教育教学艺术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4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