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正定中学2013年招收艺术特长生 共计30人
2013-03-05 08:40:00
作者: 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河北正定中学获悉,2013年正定中学继续招收艺术特长生,包括音乐、美术特长生共计30人,其中音乐特长生(声乐、器乐、舞蹈)共计20人,美术特长生共计10人。

  据悉,报考音乐专业的学生,其中声乐考生要求美声唱法或民族唱法,流行唱法不得报考;器乐考生:要求童子功出身,具备较强的音乐节奏感和视听能力,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带,电吉它、电贝斯、电子琴、架子鼓等不能作为主项乐器。

  舞蹈考生要求具备较深的芭蕾或古典舞(民族)基础,身高要求女生160以上,男生170以上。(舞蹈考生不参加听音视唱测试)

  艺考分初试、复试。初试只考主项,合格者参加复试的其他科目考试。测试内容包括主项、听音、视唱。其中主项分声乐、器乐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准备两首考试曲目参加测试,需伴奏音乐的考生自备MP3伴奏或光盘伴奏。听音包括:单音、音组判断、旋律模唱及节奏模仿。视唱包括:抽取至少8小节的C调五线谱旋律一条。主项70分,视唱20分,听音10分。

  报考美术专业的考生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非色盲。测试内容包括素描静物、水粉静物。考试时每科3小时。素描静物200分、水粉静物100分。

相关教育新闻: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3 16: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3-0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