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有个“雷锋岗” 已经坚持整整三年
2013-03-02 15:16:00
作者: 河北日报

  “刚开学,大家需要维修的东西比较多。仅上午3个小时,我们就提供志愿服务40余次。”2月27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学的第一天,该校的“雷锋岗”又出现在校园里,免费为师生们提供维修小家电、电脑除尘等服务。这样的活动,该校“雷锋岗”已经坚持了整整3年。每周的固定时间,他们都会在学校综合食堂前以及家属院门前设立值班岗位,接收学校师生需要维修的电器。

  “我们最初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自己学的就是电子专业,这样既可以帮助别人,又能增强我们的动手能力。”“雷锋岗”负责人齐淼告诉记者,每到周日晚上,他们都会聚到一起维修电器,遇到不懂的地方就相互交流或者请教老师。“‘雷锋岗’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志愿服务,更加激发了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

  去年秋季开学,考虑到笔记本电脑在师生中比较普及,“雷锋岗”就组织志愿者们专门学习笔记本电脑维修维护相关知识,并引进一套电脑除尘设备,为师生免费提供电脑除尘、屏幕清洁等维修维护服务。他们还走进学校附近的居民小区、棉五敬老院、运河桥小学、省博物馆等社区或单位,开展家电维修服务。几年下来,“雷锋岗”的志愿者已增加到30多人,为学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1200余次。2013年初,石家庄铁道大学“雷锋岗”还获得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雷锋岗’是我校青年志愿者社团的优秀代表。”该校团委书记陈明长介绍说,目前,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18000余人,仅去年一年,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就超过20余万小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