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寒假作业成开学季讨论大热话题
2013-02-27 09:47:00
作者: 安阳晚报

  2月26日,是安阳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而交作业成为学生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一些孩子的作业是快开学时赶着做完的,他们认为老师批改寒假作业时不会太仔细,所以自己写的时候也不用太认真。家长们则表示,希望老师能仔细批改寒假作业,这样学生才会认真对待假期作业。

  家长 孩子假期写作业应付

  “孩子上二年级,寒假作业并不多,也就是语文和数学两本作业题。孩子贪玩,年前就把作业给写完了。”家长苏女士说,学校老师主要就是浏览一下孩子的寒假作业是否潦草、有无错题之类。

  另一名家长王先生介绍,今年孩子就要小学毕业了,孩子的作业一直到开学前才完成。除了寒假作业题本,还有作文、手抄报等。他认为孩子老师还是比较认真负责的,在作业批改完以后家长还收到了老师的短信,告知其作业完成的好坏程度。

  学生 作业有困难上网求助

  寒假中,郭女士发现儿子每天写作业之前要先打开电脑,起初没加理会,直到后来才发现他是在对着电脑抄写作文。

  “我说怎么每天他作业都写这么快,原来是学会偷懒儿了!”郭女士说,本来写作文是为了锻炼孩子的写作能力,现在倒好,改成直接上网抄了。郭女士认为中小学生写作业必须远离网络,独立完成。

  老师 关键要培养良好习惯

  安阳外国语小学老师卢楠表示,写假期作业是为了让学生在假期里保持良好的学习规律。家长应该帮助孩子进行假期规划,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而针对学生在写作业过程中到底该不该上网求助的问题,卢楠介绍,孩子们写作业是否需要上网,应该视情况而定。如果是偷懒那就要制止,要是面对一些发散性、扩展知识面的内容时,还是可以从网络渠道获取知识的。

  全市120余万中小学生在新学年开学首日收到一份“大礼”。25日上午,市教委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根据新规,小学生每天不能超过6节课,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小时,公办教师不能有偿补课,竞赛成绩不作为入学依据,小学不得组织期中考试,所需教辅书籍学校免费提供,课业负担将全面监测公告。新规从3月19日起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