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山:37名重点高校研究生挂职活动圆满结束
2012-08-14 16:17:00
作者: 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由唐山市人社局组织的京津重点高校研究生来唐挂职锻炼活动圆满落帏。

  在六周的时间里,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所重点高校的37名研究生,共承担科研课题29项,研究方向涉及唐山市急需的循环经济与低碳经济、可持续建筑、环境规划与管理、化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等专业领域。

  其中,在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古冶分局挂职的12名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分别就“区大气污染控制”、“工业区生产废水综合利用项目”、“水泥旋窑低碳燃烧技术”等工农业项目进行了阶段性和创新性研究,通过大量的调研与分析对比,对课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古冶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挂职到古冶区人社局任人才中心主任助理的清华大学电子系石匆博士,在来唐之前就与单位协商制订了课题研发框架设计方案,在短短的六周时间里,通过反复的项目论证与实践,出色的完成了人事代理软件的开发工作,满足了该单位在人才交流业务上的自动化、智能化的操作需求,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赵根发、刘伟建、付阔3名博士研究生分别就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迁安联钢津安钢铁有限公司关于钢材产品边部裂纹、轧钢工艺、新产品研发等课题,撰写了《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报告》,《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250热轧轧机轧制工艺润滑调研报告》、《津安钢铁氧化铁皮压入问题的研究报告》,给与了2家钢铁企业建设性的意见方案,有效的促进了企业生产工艺的改进和新产品的研发。

  据了解,此项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组织245名京津重点高校的研究生来唐,实现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挂职研究生带来了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和创新求变的观念、思维与方法,为挂职单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挂职活动也搭建起市校双方开展整体人才智力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更多的优秀人才认识唐山、记住唐山、留在唐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949112 2021-01-26 15:19
北京考试报 2021-01-14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