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高校人均耗能量要降低15%
2012-07-25 15:18:00
作者: 石家庄日报 宋钧

  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节约型校园建设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省属高等院校要进一步加强节能节水运行监管,积极推动绿色建筑,提高资源能源使用效率。计划到“十二五”末,全省高等院校人均用能在2010年所耗能量的基础上降低15%。

  《意见》指出,各省属高等院校要加强能耗水耗统计分析与审计,为能源节约提供依据,通过对学校整体用能和建筑节能潜力等分析,对学校节能管理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方向性建议。新建建筑要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能源,积极推广使用太阳能、浅层地源热泵等新技术、新能源。积极采用节水系统、节水器具和设备,合理利用非传统水源。大力推广新型墙体材料、新型节能结构体系和绿色照明技术,限制、淘汰落后技术产品,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保护环境,提高新建建筑的功能和品质。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适时引入合同能源管理,可委托节能服务机构进行节能诊断、设计、融资、改造和运行管理。

  《意见》要求,各省属高等院校要在2年内完成示范建设工作,建设范围要求纳入示范建设的校园建筑不少于50栋,或不少于校园建筑总量的60%,其中重点建筑不少于10栋或不少于纳入示范建设的建筑数量的20%,建设一个覆盖全校园的集“监测、管理、控制与分析设计”四位一体的节约型校园管理体系。

  据悉,计划到“十二五”末,河北省高等院校实现已有用能项目人均用能在2010年所耗能量的基础上降低15%,单位建筑面积用能在2010年所耗能量的基础上降低10%以上,已有用自来水项目人均用量在2010年所耗水量的基础上降低1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