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教育局:不得以任何形式抢挖生源
2012-06-21 17:11:00
作者: 石家庄日报 李云萍

  针对以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石家庄市教育局重申招生工作程序和纪律,对各学校抢挖生源、收取定金、不足龄学生提前接受义务教育等问题严令禁止,提出对于拒不执行招生规定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学校,依据有关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各初中学校不得到小学组织任何形式的生源摸底,不得接受任何来源的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名单;严禁提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学生接受义务教育;不准违背初中招生纪律,为选择优秀生而擅自收取定金、下发书面承诺书、预录通知书和口头承诺;不得与社会中介组织、社会力量办学组织结成招生联盟侵害学生及家长利益。

  石家庄市还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各类学校严禁举办各种形式的考核、面试、测试等招生选拔考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作为招生的依据。经批准的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可以进行必要的外语口语测试,但不得进行其他方面的测试、考试和面试。严禁学校举办重点班、快慢班、共建班,不准举办实(试)验班、特长班。初、高中直升班需经市教育局审批。坚决清理市区附设在小学或其他教育机构的“变相学前班”。一经发现,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