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石家庄、保定志愿者接力救助烧伤女童(图)
2012-04-18 15:50: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 石英杰;赵书涛

■志愿者到医院探望小怡怡。

  唐县南高昌村的3岁小女孩怡怡(化名)严重烧伤,父母为给她治伤举债20多万元陷入绝境。4月16日,保定、石家庄30多位志愿者展开爱心接力,将其送往武警河北省总医院。4月17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组织全校教职员工以及30个社团进行了募捐。

  2012年2月9日,唐县高昌镇南高昌村年仅3岁的小女孩怡怡,在自家门前玩耍时不慎被一燃烧的塑料袋引燃身上的衣服,导致下身严重烧伤。父母先后送孩子到唐县、保定等地救治,因病情恶化转院到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仅两个月的治疗费用就花了28万多元。4月3日11时,主治医生确诊:会阴部、大腿根、膝关节还需进行第六次手术,预计还需20多万元。

  为了给孩子治病,怡怡的父母已举债20多万元,剩下的治疗费用无以为继。无奈,怡怡的父母含泪把年幼的女儿拉回唐县老家,整日以泪洗面:“我们不想失去女儿,谁能救救我的女儿?”4月13日,保定爱心志愿者联盟通过唐县志愿者联盟得知此事后,和唐县志愿者联盟共同整理孩子病历等相关资料,同时联系了河北武警省总医院和石家庄爱心志愿者联盟,30多名志愿者为了怡怡早日得救,在保定、唐县、石家庄三地奔波忙碌。4月16日,三地的志愿者们通过努力终于将怡怡送进了武警河北省总医院。该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王淑娟为小姑娘做了初步检查,检查发现怡怡的双腿黑红,躯干、会阴、臀部、双下肢属3度烧伤,且部分创面裸露,病情十分严重,可能危及生命。王淑娟表示,医院将对孩子做一个全面体检,争取尽早给怡怡安排手术,先把创面治好,以避免意外发生。

  在病房中,保定爱心志愿者联盟的负责人王小冬表示,由于武警医院已决定减免怡怡的手术费用,接下来他们将为孩子筹集医药费用;唐县志愿者联盟将在全县发起救助小怡怡的募捐活动。

  4月17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决定发动全校教职员工以及30个社团,倡议为小怡怡进行募捐。目前,募捐各项活动正在开展之中。(石英杰、赵书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84745266 2018-06-03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