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全力搭建就业实习平台
2011-05-31 13:48:00
作者: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 杨亮波;闫海龙;高帅;闫石;高文畅
  为探索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促进大学生就业,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5月26-27日,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洽谈签约会。
  26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特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查院、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市华夏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洽谈,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事宜。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与学院地球科学与资源系、工程技术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外语系等各系领导、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学院在校生实习需求情况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深入探讨了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具体问题。
  27日上午9:00,签约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16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中国国土资源报》、《河北日报》、《保定日报》、《保定晚报》、保定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峥涛主持,副院长杨高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企事业单位介绍了学院目前办学情况、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
  北京市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杨飞先生、北京市华夏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刘海斌先生先后作了发言,希望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平台,缩短企业人才培养周期,加快高素质人才梯队建设速度。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党委书记李朝秀代表校方分别与上述16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与企业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向新签约的就业实习基地单位进行了授牌。李朝秀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在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过程中,正确处理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招聘所需人才、大学生寻找合适工作这三方面的需求关系,对各方的利益越来越显得重要。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创举,以其一举多得、多方共赢的独特优势正在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和新趋势。通过高等学校与企事业单位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既可以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提前适应工作的实践平台,又能够为企事业单位建设发展提供适应需要的人才资源,同时还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帮助,拓展了空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签约会后,《河北日报》记者就此次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洽谈签约会情况,专访了学院党委书记李朝秀。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在学院自主组织了企业宣讲会。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第一届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洽谈签约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强化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奠定校企长期合作的坚实基础,迈出了高校与企业共同发展的重要步伐。
 
 
 党委书记李朝秀与企业代表签订协议书后握手
 
 
 北京市华夏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刘海斌先生发言
 
北京市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杨飞先生与我院签订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
 
院领导向新签约就业实习基地单位授牌
    
 院领导与企事业单位代表会后合影
 
《河北日报》记者会后专访我院党委书记李朝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84745266 2018-06-03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