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阶段严禁开除学生
2009-03-27 09:34:00
作者: 燕赵都市报 许静

  “义务教育阶段严禁开除学生。”河北省教育厅昨日就做好2009年教育法制工作发出通知,重申义务教育阶段不但严禁开除学生,而且严禁教师诱导学生转学或退学等行为发生。

  “义务教育阶段不但严禁开除学生,而且严禁诱导学生转学、退学。”据了解,由于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学校开除学生,有个别学校打起“擦边球”,想方设法诱导学生转学、退学。省教育厅在昨日发布的《通知》中明确表示,此种做法也属于违规。

  《通知》还特别强调,各学校要健全学生处分程序,学校对学生实施纪律处分,一定恰当处理,并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保证学生处分的客观、公正。“对教育重大决策事项、干部选拔任用、教师职称评聘、基建工程项目、大宗物资设备采购、招生收费、教职工福利等事项,都要通过机关网站、校园网、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明白卡等多种形式进行公示。”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推进政务公开、校务公开,增加教育工作的透明度。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学校要坚决纠正各种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